P3180077

      通常在雷克雅維克市區因為光害的關係很難以肉眼觀測到極光,三月十六號這天太陽發生強烈磁暴,一天之後(三月十七日)離子雲來到地球大氣層,強烈的極光出現了!!!!!!!!!!!! 看著指數飆高,非常非常非~~~~常興奮的我立馬揪了超級lucky的小日本一起去看極光。小日本Yoshi有多幸運呢?他來的第一天在hostel與我相遇(哼!算他幸運!)他到的那天極光指數有4。我興沖沖的告訴了他,結果等到晚上天氣太冷,一直掙扎著要晚一點再出門,結果睡著了orz...隔天下午他告訴我他有出去海岸邊散步看到了極光(氣)。因為Yoshi一來就立刻報了極光tour,因此又跟著tour去又看到了一次(我來得比他久一次都沒看到),這天看到網站發布的強烈STORM等級極光將在24小時候到達地球,興奮不已卻又擔心冰島的天氣超級多變,於是便拉著幸運Yoshi一起去看極光啦!! 這篇描述一下興奮到不行的心得 and 下次我覺得需要準備的物品而已,專業的拍攝教學...請估狗一下專業人士(我不敢班門弄斧 >__<)

八點左右出門,天還沒有完全暗下來,但已經可以看到淡淡的綠色光若隱若現

P3180004  

      連在光害極強的市區都可以觀測到極光在冰島上空飄盪,有時候是整片的綠光,有時候像彩帶揮舞、有時候像裙襬飄盪。可觀測的極光通常發生在溫度極低的天氣,以及非常乾淨的天空(無雲)。這天溫度直下-10,因為要調整相機、又要按快門,拿evil(按鍵都超小)的手壓根沒辦法戴手套,到後來右手僵到沒辦法彎曲、甚至連抓焦點都很困難,冷爆了!!!!

太陽慢慢下山,極光越來越強,夕陽映襯著極光真是美極了。內心也越來越鼓動,拜託~~~極光持續久一點!

P3180044

似乎該練練搖黑卡 ^^" 下半部曝得好亮

P3180077

極光會飄動,所以很難決定到底要曝多長,之前看到有人網誌說曝30s但是因為這天極光移動很快,曝到30s不知道會不會糊成一團~"~ 所以我就亂按了...

P3180086

有時候像綵帶,有時候又像雲霧,有時像窗簾一整片很立體的出現,就在頭頂上而已呢!!

P3180091

整片天空都映成綠色的,我一直很驚奇的哇哇哇~~~照片也一張一張拍,這天沒有下雪,但溫度已經下到零下十度,外頭吹著微風,冷爆了!!!Yoshi san很貼心的把他的暖暖包分給我 Q_Q 在外頭拍了兩個小時,不僅手指頭僵到沒辦法按快門、調參數,甚至連頭都痛了起來。一直很想衝回hostel但是又很不甘心,最後連腳趾頭都凍僵、極光也稍微平靜了下來,這才心甘情願地回hostel趕快煮個蘑菇濃湯壓壓驚,不是! 我是說暖暖身體。

P3180094  

    經過了這次慘烈的照片,我想下次已經知道要準備甚麼了...現在我除了當初網拍買的爛腳架已經update到1.8kg還有雲台可以三維空間調整的manfrotto(二手,一千五台幣收!! 這麼重,肯定可以應付冰島狂風!!)  當時在外頭冷吱吱又為了調參數按快門沒辦法戴手套,當下超級想要快門線!!!另外,其實在拍的時候相機螢幕上面一整片是暗的,視線範圍也很有限,壓根就拍進了甚麼鬼東西,我的olympus evil沒有觀景窗,就只能曝完一張之後再重新調整角度。有水平儀的話至少可以抓到地平線。

P3180079  

連市區的hallgrímskirkja大教堂都在極光下閃閃發亮,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冷到爆又閃亮亮、又幸福到令人嘴角咧到耳朵的日子。

看到極光了,真的可以這樣幸福一輩子嗎 :)

冰島甚麼時候去?怎麼玩?: http://wagamamajan.pixnet.net/blog/post/31845408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gamama 的頭像
    wagamama

    四處晃晃

    wag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