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11713_stitch  

前面文章提過,早去了Landmannalaugar後便難以忘懷:[冰島] 深入高地-Landmannalaugar

關於前往登山步道的資訊文請參考:  [冰島] Laugavegur 4天 55km 走入冰島高地  

**本篇是心得+記錄文...我一寫起心得就沒完沒了的囉唆**

Landmannalaugar還是跟記憶中一樣沉靜而艷麗,一座座山頭像從平地拔起般突然出現在一片平坦之後。今天難得的風和日麗,若能在這個地方多待上一天泡泡溫泉該有多好,但這次因為後面還有12公里路要趕便沒有在此多做停留。

前天晚上仔仔細細的打包一陣,上床以後興奮難眠。足足想了一年的行程,中間有機會回台灣便狠狠的搜刮了登山用品到歐洲,總算這天把所有東西給拆封了。聽起來很瘋狂,沒拆過的帳篷、沒拆過的睡袋、沒拆過的床墊、瓦斯罐是今天才在加油站買的、登山杖上更是連一點泥土都沒有。下午還緊張兮兮地看著youtube的影片試著架設帳篷...但因房間空間太小無法整個帳篷撐起來便安慰自己說....恩,到時照著說明書組裝應該沒問題吧! 接著嘗試把睡袋拖出來又塞回去、覺得收得不紮實又反覆了兩次,確認到時不會面臨收不回去而必須把睡袋掛在脖子上的窘境。床墊的說明書上寫著打開充氣口後擺著半小時便會自動充氣完成...等了兩個小時還是跟一張紙一樣平坦到不行便開始嘗試用吹的...it works!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把東西全給擺在一起,照著清單全部檢查一遍再分成兩部分各自背。

隔天鬧鐘一響,絲毫沒有遲疑的醒來,把飛機枕也塞進大背包裡(跟平常上班日還要在床上滾半小時完全不同),七點多到了BSI,看看周圍一堆跟我們一樣大包包的人一起坐著等待,周邊充斥著各國語言。行進間,車子同時撥放Landmannalaugar的介紹,旁邊的歪果扔一直大聲聊天(靠! 這麼一大早的只有我覺得累嗎?)後面的人講話聲音蓋過了廣播,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下了車,卸了行李,看到了這有點熟悉的地方禁不住內心雀躍、先在營區晃了一圈。今年似乎更多人了呢!好幾台大巴、超級多帳篷,不打緊,要沒多久我們便會走到罕無人跡之處。

 

P8011624

營地附近的溫泉河邊,德國女孩們一同坐在橋上泡腳,嘰哩咕嚕的不知道在討論甚麼話題。

2012-PartC2

 第一天的行程由途中第一個黃點Landmanalaugar到第二個黃點 Hrafntinnusker露營地

在進入登山口後,經過一大段彩色光禿的火山,在一個美麗的風景前坐下,吃了午餐,麵包夾salami搭配著暫時的晴天,根據氣象預報,晚點會變陰天。

P8011664_stitch

 走過一整片火山岩與moss(某種苔癬),繞過激動的smoky火,慢慢往高處走,看到了上次完全在倉促下沒看到的景色,冰島真的很難拍,一來太廣闊,二來很難抓重點跟比例尺。我的文采不夠只能用"遼闊"跟"心曠神怡"這些空洞字眼來描述當時所見。中間的空洞便是我們爬上來的地方。

P8011671

站在山上往下俯瞰,享受這份寧靜。

P8011683

在第一篇Landmannalaugar中介紹的很激動的colorful火山,hi! 又見面了~~

P8011689_stitch

繼續往上攀爬,這裡的山長得很有個性,山頭還有未融的雪,已經是八月初了呢!

P8011696

由河流穿鑿出來的小股溝,其中可看到許多顏色的石頭、綠色紫色橘色紅色,邊走邊聊天,ㄟ!那個石頭綠綠的好像癌症...

P8011712

上上下下的山頭一個接著一個

P8011713_stitch

我們便是這樣上上下下第一個坡越過一個坡,每次上坡喘得要死時我都要說一次,我覺得這裡應該是最高的山了(堅持),但事實證明,一山還有一山高,當天行李也不知道怎麼分配的,明明都算好了,最後卻我揹了14點多,另一包12左右,拖得我走很慢(就是欠操而已,大腿肌耐力不足)

P8011722

冰島第三大的地熱區,走到哪裡都有這種煙霧裊裊的地熱冒出,但這裡水量不夠不能泡澡啊~~從一開始天氣很好,到現在已經開始聚烏雲了。繼續一長串的右上右下右上右下,土壤顏色開始變深,我們已經離開Landmannalaugar了。總算在最後三四公里左右是比較平坦的黑沙石路。

P8011726

黑沙石路大概就像上圖這樣,黑色的、沙帶著許多石頭,沒有前面的色彩豐富,但地形平坦許多。鬆了口氣。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個碑。

"In loving memory of/ IDO KEIMAN/ who passed in a blizzard/ so close to the safe hut/ yet so far/ at only 25 years old. Jun 27th 2004."

以色列人Ido,在2004年六月底登山時遇上暴風雪,其實他離營地已經不到一公里,但在風雪中失去了方向,最後於此長眠。隔年他的家人隨著Ido的腳步前往他的長眠之處並立下此碑。我們看到這碑的當下感嘆年輕生命的消逝與其家人的不捨,屆時周邊開始霧氣朦朧、天空突然下起了冰雹,烏雲聚集天色開始昏暗,碑上說hut就在前方,整理好心情繼續速速前進(開始下雪時其實有驚了一下)。

關於Ido 的報導:Searching For Ido

ps. 碑牌周圍有許多黑色的黑色的閃石,黑曜石,是這個地區的特色之一。這天的營地Hrafntinnusker便是黑曜石(obsidian rock)之意。

P8011732

周圍開始刮風下雪,我們必須走過這深達小腿的雪地。天啊!! 現在八月耶~都幾個月沒看到雪了(有點興奮),肩負著沉重的行李,奮力抬著腿走過這片雪地。幸好這天的雪偏乾鬆不算難走。後面那一團是跟tour公司的。頓時覺得自己像蝸牛。但想到自己省下了四萬塊,肩上的負擔似乎也不重了。

P8021733  

總算來到了營地。幸好風雪沒有繼續下大,但仍微微的飄著雨。Hrafntinnusker的campsite比較高,溫度也相對比較冷(周圍的山頭都還積著雪),這個營地充滿大石頭,我們來得算晚,但也運氣好還剩下這個窟窿可以擋風,當然跟其他窟窿比起來下面的石頭大了點 = =,又幸好我們的帳篷小,角度喬一下避開了大石頭,在裏頭鋪上床墊基本上睡得還不差。比我們更晚來的就有點慘了,沒了這種堡壘式的窟窿就只能隨意紮營囉。這天很冷、非常冷,水龍頭打開後的冰水簡直讓人痛不欲生。完全沒有在野外露營跟野炊的樂趣可言。進了帳篷以後便一直裹在睡袋裡,死都不出來,最後因為想上廁所憋到受不了便速速衝向廁所。說真的,這種身處野外的冷比上山下海都要來的痛苦。幸好剛拆封的犀牛睡袋很給力讓我在裡頭舒舒服服的睡個暖覺。我室友就慘了,借來的睡袋不夠暖,整晚有點冷又不會太冷,始終無法安穩入睡。

菜鳥登山初體驗真是累翻了,雖然腳超級酸,但是背包功能還不錯,沒有腰酸背痛,又驚又喜的一天在睡覺前卻是頗安心地想著,雖然腳超酸但以身體狀況來說繼續走下去是沒有問題的!跟前晚一樣,心情還是很亢奮卻多了許多真實感跟信心。

arrow
arrow

    wag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