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從一個香港朋友那裏學的,她到我的小公寓裡couch surfing,作為答謝,做了這道節瓜鑲肉。這道菜做法簡單,而且可以當作一道很上相的party food,外型相當漂亮(會讓人有種功力深厚的感覺)。

PB082470

24歲的香港姑娘真的很厲害,港大經濟系畢業,在HSBC上班,因為覺得日子太無聊決定辭掉工作自助旅行。

http://hundredwaysoflife.blogspot.com/  (港妞的blog)

因為港妞超愛吃米飯,所以叫Rice,她從香港飛北京,然後到蒙古,搭著西伯利亞鐵路由蒙古到俄羅斯的首府莫斯科,接著到冰島、愛爾蘭、柏林、土耳其。目前似乎在土耳其的農場裡wooff。Rice帶著一台哀配迷你一邊寫著自己的部落格,甚至有歪果扔看到她的部落格邀請她到德國去作客。於是她就奔去德國鄉村的酒莊了(羨慕)

Rice最強大的是背著一個50L的背包旅行!!!我拖過60L的可拖式背包旅行過將近一年,也順利的度過了春夏秋冬。但Rice小姐居然可以50L扛著就走真的很了不起!!臨走之前居然還留下五罐韓國買來的BB霜(我三年都用不完一罐說 囧),最驚人的是她的包包裏頭除了有六罐以上BB之外,還有醬油跟太白粉跟不知名食物(保暖衣物超不夠,出去走跳就借我的圍巾手套毛帽)。幾年前的我如果遇到Rice一定會超級羨慕她這樣義無反顧的旅行,話說回來我也嘗試過這種旅行。但到這個年紀就慢慢覺得要settle down,旅行現在成了工作之間的放鬆地帶了。

節瓜鑲肉的材料很簡單:

1.豬絞肉

2.節瓜

3.蝦仁(裝飾用,可免)

4.醬油、糖(我自己又加了點薑泥去腥)

5.一點蛋液讓絞肉有黏性

醬汁料部分:

1.醬油

2.糖(香港人做這道比較甜,但也頗好味)

3.太白粉(勾芡用)

做法如下:

1. 節瓜切段,中間挖空呈碗狀(不要挖到底)and絞肉調味

   節瓜心可以留下來煮湯(加個貢丸或餛飩之類的就很甜囉)

PB082461

2.在節瓜中間撒上薄薄一層太白粉讓絞肉跟節瓜黏在一起(絞肉受熱以後會縮成一團,很容易跟節瓜分離)

   將絞肉鑲嵌至節瓜中上面貼上一隻小蝦裝飾~

PB082464

3. 將蝦子一面煎個兩分鐘後再翻面

PB082466  

4. 翻面之後在鍋底放些熱水並蓋上蓋子悶煮。(把節瓜跟豬肉蒸熟)

PB082467

5. 蒸到差不多時將節瓜鑲肉盛起,下面剩下的水加入糖跟醬油調味並勾芡。在淋回節瓜鑲肉上就有了下圖閃閃發亮的節瓜鑲肉囉!

PB082470

我喜歡讓節瓜保留點口感, 所以沒有悶太久。中間的絞肉調味可以重一些些,因為這麼短時間內節瓜吃不進味道,所以可以用肉的味道中和一下。或者也可以用外面的醬汁來補強味道。其實跟跟瓜仔肉或者梅乾菜蒸肉餅的概念很像,只是節瓜鑲肉外面多了個健康的容器,本身是算是清爽的肉料理,帶便當也很適合~一個不小心就嗑光光了! 想要增添更豐富的香味可以在蝦子上頭點一些干貝XO醬,立刻扒了兩碗飯(掩面)

arrow
arrow

    wag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