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41884 (1280x959)

早上忙著打包、逃離可怕沙塵暴營地,這天風勢驚人,幸運的是我們順著風向走。翻過了一個山頭就看到如此漂亮的景色,登太山而小天下。腳下這個被冰河石刻出來的河流相當湍急,也非常的深又寬,幸好冰島的登山協會已經架好了繩索跟簡易木橋。這一路上也跟路人和同伴討論了許多。許多參加tour的人及嚮導們抱怨這幾年trail上的"traffic",覺得眾多的人潮及登山客糟蹋(spoil)了這片美麗的天然景致。許多散客隨意亂走、任意紮營,不僅破壞了高山的環境與植被更大量使用了他們搭建起來的資源。聽了以後我的確心虛了一下,一路上步道的標記跟維護都做得很好,橋、繩索,大多都是由這些團費抽出來做養護的。我倒是不介意他們在campsite的收費上提高一些,或是加重巴士的收費當作維護基金,但tour的團費實在太驚人了。

P8041922 (1280x960)

 接續著昨天的黑沙漠,今天仍在一片黑壓壓中繼續行軍。原本計畫今天中午停下來煮泡麵好好享受一番的,但風沙太大又幾乎找不到遮蔽物或可以好好坐下來的地方,反正也不是太餓,今天很熱,倒不是溫度高,而是沒有烏雲遮蔽加上附近空曠,走一走所有人都換上短袖了。偶爾停下來喝喝水、啃啃餅乾或營養棒,繼續往前行軍去。跟第二第三天比起來,這天很明顯地附近出現許多輕裝登山客。在無窮無盡的黑沙漠中,想著這幾天看到的風景,想著菜鳥兩人這樣一路走來幸好沒有吵架,想著柔軟的床鋪跟一頓熱騰騰的晚餐和水果,想著以後體訓要好好做,想著冰島北方似乎還有別的步道可以走。

 P8041935 (1280x959)

連老太太也揹著大背包拄著登山杖來登山,很希望自己老了以後還有這個膝蓋跟精力呀。 

P8041941 (1280x960)

就這樣想著、走著,周圍景致也慢慢變了,開始出現綠色的草、開始出現草叢、小小的樹。

P8041964 (1280x960)

最後一次溯溪,溪流頗急,同伴遞了登山杖讓我抓著爬上來,夾腳拖差點被沖走。過了這條河後便進入森林區。

P8041966 (1280x960)

雖說是森林,但冰島的樹木也是這幾十年才慢慢長出來的。跟台灣的神木森林、高山森林比起來我們完全覺得這只是小樹叢而已。但在如此冷僻的地方,可以長出綠色植物就已讓人感恩上蒼了。

P8041970 (1280x960)

看到Þórsmörk的牌子直令人欣喜若狂,終於終於終於到了!!!Þór就是北歐神話裏頭的雷神索爾,mörk則是森林之意,這是索爾的森林!欣喜若狂的心情之下腳步越走越急,好想要趕快到營地! 

P8041992 (960x1280)  

 這附近有好幾個營地,但距離我們預計前往的,離巴士比較近的營地居然離那牌子還有將近一小時的腳程。總而言之我們到了!!!愛爾蘭大叔們已經搭好帳篷,在草地上打滾,還對著我們歡呼: you made it!! 到了以後速速佔了一塊看似還不錯的平坦草地,前方有個小小商店,本來企圖要買啤酒,但他們只有汽水,好吧...可樂就可樂(跟超市比起來很貴,但可以刷卡)。完成任務後,全身輕鬆舒適,我便異想天開的吵著明天要搭一早八點多的車回Reykjavik好好休息跟洗澡,問了hut的工作人員後猛然發現等等八點多還有一班車!!!但不一定有位子(因為我們開隔天下午的車票)。也許必須跟著車子走到下一個營區確定沒人上車有位才能載我們。商量了一下後便立馬打包帳篷睡袋(虧我剛剛還在自豪我們越來越熟練了)。還有一個多小時,煮了台酒麻油雞麵,感動至極。

愛爾蘭大叔們前來打招呼,他們明天要繼續往南邊的Skogar走,我們在此道別。車來以後我們立刻出示車票問空位,運氣超級好,等等可以回去躺在乾乾淨淨地躺在彈簧床上、吃真正的食物了(內心大放煙火)。

這趟旅程對菜鳥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各方面的考驗,在完成的那一霎那只覺得....喔,終於完成了,我要睡覺、我要洗澡、我要吃熱食!!! 但回來以後回想著一起走過的路、一天一天經歷不同的風情、後勁之強大讓人忍不住貼出了這幾篇心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