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93129

 今天風和日麗天氣大晴被朋友載著到Snæfellsnes 轉了一圈。Snæfellsnes (斯奈山半島)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正北方120 km,開車約兩個小時,Snæfellsnes 是個National park喔! 這裡被稱為冰島的縮影,因為在這半島上包含著所有冰島的特殊地形以及眾多生物、冰河、火山、Puffing、以及鯨魚(可以從這裡搭乘賞鯨船,據說看到鯨魚的機率比在Reykjavik附近要高)。

800px-Map_of_the_Snæfellsnes_peninsula  說轉一圈完全不虛假,女飆仔朋友一路很兇狠地狂開,所以我們只有用眼睛認真的看風景而已並沒有下來走走停停或者進入村莊。今天的行程大致上就是繞著Snæfellsnes National park繞行一周(剛好我懶病發作,不用寫太多字 XDD)

從Reykjavik一路往北開時會經過冰島唯一收費的公路,是個海底隧道,單趟一千克朗(約250 NTD,收信用卡喔!)

P5093114

然後我們停在 Bjarnarhöfn這個有非常著名鯊魚工廠的地方,除了是個小加工廠以外還順道經營了小型的博物館。但因為刷卡機失靈所以我就沒進去了(冰島誰身上帶現金啊!!??)

裡面聽同行的人說大概就是介紹鯊魚跟一些捕鯊魚的用具、鯊魚醃製過程以及試吃鯊魚肉 (*__*) 我吃過鯨魚肉,但這個處理過的鯊魚肉阿摩尼亞味超濃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鼓勵大家還是嘗試一下!畢竟機會難得,過了冰島這個村,全世界大概很難再碰到這個店囉!

P5093157

鯊魚被切成塊,煙燻及加工處理以後陰乾。閃閃發亮的外層是鯊魚的油脂。

P5093129

因為我沒進去museum,就在外頭晃晃,看到這隻沉思的狗。是隻老狗,感覺他的內心戲很多,好想跟他聊聊啊~住在這樣平靜的小漁村裡頭是甚麼感覺呢?經常都會有奇怪的客人來訪吧?一年四季坐在這裡望著美麗的山水變化是甚麼感覺呢?

P5093161

這時候是五月初,冰島已經從永夜跟冰封之中解印了!但山上的雪還沒融,high land也還沒開放。到六月中以後冰島變得綠意盎然,跟灰濛濛的冬天完全不一樣。

P5093166

繼續往下開,看見一整片綿延不絕的火山岩上面覆蓋了一層厚實的苔蘚(moss),是非常非常古老而原始的植被

P5093173

天氣真的超好

P5093175

這個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面

P5093177

然後遇到了一個瀑布Kirkjufellsfoss ("Church Mountain Falls")  foss在冰島文裡頭是瀑布的意思。

P5093178

 

P5093179

 

P5093196

冰島的瀑布很多,經常不經意開一開就會遇到幾個

P5103205

上去以後走過一個坡後面有洞穴,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峽灣。再往上走有冰河,冰島人說這個冰河已經比以前小好多了(邊講還要邊搖頭),但不知道是暖化的關係還是其他地理因素,冰河也是有週期的。

P5103214

拜雪靄靄一氣呵成,好漂亮<3

P5103224

 

P5103225

開得太兇猛,爆胎了 = = 遇到碎石路真的要開慢一點,敲到底盤或者刮到車都很不好玩,更何況連輪胎都破了 囧

P5103238

拿出使用手冊跟三角錐還有千斤頂、備用胎,新手們路邊七手八腳換胎!

P5103239

某人順便路邊解放

P5103241

回來以後到超市一起買了絞肉跟番茄罐頭、蘑菇,做了義大利肉醬

P5103243

 淋在帶皮馬鈴薯塊上(wedge chips/wedges)很好吃,算是義大利肉醬的新吃法~ 可以另外加點sour cream 或者優格讓味道更溫醇。

Snæfellsnes的風景跟Golden circle還有Blue lagoon沿途的單調風景不一樣喔! 這裡有山、有水、有冰河、有瀑布、有火山岩,非常豐富的地形。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參加當地的tour,我們一直狂開車,沒有真的深入地看到這裏特別的教堂跟小鎮、還有六角岩柱等特出景觀(含淚),都是回來以後才估狗找到的 T口T 

amazing

Snæfellsnes雖然不大,但有很多小巧可愛的地方跟特別的景觀,走走停停的很容易一天就過了。自駕排行程的時候可以把這裡排上整天喔,沒有Golden circle的大名氣但因為景觀獨特優美也在Trip advisor上得到極高的評價! 走一趟Snæfellsnes  一路上一直讓人心情美麗跟不斷發現小驚喜的旅程更雋永難忘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vocano
    全站熱搜

    wag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