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電影裡帥氣的主角跨在馬背上策馬奔騰的奔放瀟灑模樣很令人嚮往吧!來冰島的時候不妨試試看比一般馬兒還要嬌小的冰島馬喔!

PA262233

      冰島馬Tour是我在冰島參加過覺得CP值極高的一個活動。因為Golden circle跟blue lagoon雖然都很漂亮,但親自騎在馬背顛上一兩個小時的樂趣可不僅僅是坐著車子看看風景那麼簡單而已。騎馬活動在台灣並不是那麼盛行,一方面是因為價格高昂、另一方面受交通侷限。難得到冰島來可以嘗試沒有trainer牽著繩子、自己第一次上馬背就可以立刻單獨騎的樂趣唷!

      冰島的馬兒是冰島內的特有種,比一般馬矮上許多。為了保持冰島馬血統純良,凡出口過的冰島馬兒一律不能再回到冰島(可是留在冰島的馬兒卻有被做成馬肉香腸的危險耶!! 是的!冰島人吃馬肉......但也不是個普遍的肉品,雖然超市買得道,但平常家庭並不太會刻意去買)。

進入正題囉~這天早上預定十點的tour,我們到 laxnes時天還沒完全亮呢。一到馬舍可以看到馬兒們已經在stand by囉!哈囉~~~冰島馬兒~~nice to meet you and good morning!!

PB172474

Trainer一一問大家有沒有騎馬經驗,然後挑選適合馬匹,接著幫忙上馬。馬背高度都已經快到我脖子了,那時候心想我怎麼可能跨得過去!!!第一次果然超狼狽,但幸好trainer會幫忙。第二次幾乎大家都可以像電影那樣往上跳之後會順勢踩著放腳的環,然後帥氣的跨過馬背坐上馬鞍。(開心!!)

PB172548

這是我的馬~你好!!請多多指教~~教練還會跟你說,這是你的馬,叫做XXX(冰島語,聽過瞬間忘掉 = =")。因為當下太慌張,所以忘了先幫馬拍照。這張已經在馬背上了。這天還下著雪呢

PB172483

雪....不對...這已經算冰雹了吧!!超大顆的,馬一跑起來冰就打在臉上跟手上,超痛的 Q_Q。我們一開始都想說可能會慢慢走之類的。想不到trainer說,大家都準備好了吧?那我們出發囉,然後就奔了起來!!!馬兒這動物看來優雅溫馴,可是跑步的時候整個是用跳的,非  常   顛(我們還不停的跟馬說用走的就好了!!!!)!!一開始因為大家都還不習慣怎麼把自己安安穩穩的鑲嵌在馬鞍上,只能像塊破布一樣任由馬兒甩動,自己只能很努力地在上面保持平衡不要掉下去。果不其然,後面的日本妞Mikiko墜馬了!!(幸好那天雪有點厚度,沒有摔傷。掉下來後也沒有像志玲一樣被踩到 QQ)

ps. Mikiko掉下來兩次,但都超命大的!!

PB172542

一開始大家都忙著適應馬的顛波,完全沒辦法拍照。我的馬完全是一隻貪吃馬(我朋友說跟主人一樣 Q口Q)每次只要我們停下來等其他失控馬的時候他就要低頭下來吃草!!但是皮繩長度是固定的,每當他頭低下來的時候我就必須彎下腰趴在馬背上才有辦法牽著繩子。直到大家都要離開了我的馬兒還在猛吃(ㄟ!!)。

PB172518

Chihiro的馬則是一匹失控馬,每次看到有任何彎道或者叉路都會企圖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線。所有馬都集體往前奔的時候他會硬是脫隊往旁邊跑去,同是新手的Chihiro也莫可奈何的任由這匹失控馬任性地亂跑,最後由trainer去救她回來。Train說要用力拉住繩子叫牠停牠才會聽話!!

PB172527

但是丹麥人的馬超級乖的耶~也不失控也不愛吃。中場休息的時候我的跟千尋的馬都埋頭猛吃還會互相撞擊搶草地,但丹麥人的馬就跟這位丹麥人一樣很安靜、斯文。

PB172517

帥氣的女Trainer,這趟約15個人一起出團,配了三個trainer。

PB172531

因為昨晚跟早上都下了雪(幸好冰雹一下就停了,痛到不行 QQ)我們一路騎過這片白雪靄靄。一大片山河跟房子都被柔軟的雪給覆蓋。因為地處偏遠,所以雪上完全沒有胎痕或者泥沙。單純無垢的白,這是冰天雪地的冰島啊!畫面如此寧靜,耳邊只傳來達達的馬蹄聲。中場休息時間過後大家都跟自己的馬熟稔了起來,甚至也可以放一手來拍照,可是因為馬背上太晃,拍出來的照片都慘不忍睹。

PB172536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我們好騎馬去打劫(自己想像)

PB172552

PB172557

渡過河邊時馬兒們完全不怕冷、毫不遲疑地就下水過河了。

PB172572

過河的時候馬兒們都會順便喝水補充水分...但我的貪吃馬...一直一直一直低頭喝水不肯走!!!到其他馬都要走光了我又拉不動牠,最後trainer只好前來解救。中場休息過後大家慢慢抓到騎馬訣竅,雙腳要用力踩著腳踏環,大腿用力撐起讓屁股稍微上抬就不會整個人像破布一樣在馬背上被甩來甩去。還可以配合馬奔跑的腳步頻率把自己給撐起來。騎馬真的是個非常好的全身運動,每一絲肌肉都運動到,特別是背部跟大腿。如果有久坐辦公室導致姿勢不良的話,騎馬鍛鍊背肌跟臀腿應該是很好的矯正。

PB172575

日出映著白雪真是超美的

PB172603

這一趟又看到不一樣的冰島

PB172604

謝謝你!馬兒~謝謝你讓我有這美好的一天跟超開心的體驗!

PB172579

行程結束以後馬場還準備了甜點給大家!(吃這個要配茶啊~居然沒有附茶)

PB172587

我們這天是跟Laxnes(http://www.laxnes.is/)這間馬場的tour,離Reykjavik大概四十分鐘車程。

另外在Greyline的網站上也有horse riding+golden circle還包午餐喔 (http://www.grayline.is/Tours.aspx?Tourid=69&TourCatId=3)

馬兒們其實都很訓練有素,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控制不了馬匹,原則上這些受過訓練的馬兒他們在團體中都有自己的位置,也會跟著trainer的腳步跟方向跑,所以自己比較像被載著走XD

如果是六月中去騎的話有機會可以看到滿地紫色的魯冰花。冬天的話則是像上面的圖這樣白瑩瑩的雪(到現在看到照片還是不要臉的覺得好美麗呀~~)如果只在冰島停留三四天、小小的市區逛完、溫泉泡完以後不知道要幹嘛的話很推薦可以把騎馬跟golden circle安排一起去玩,即便沒有騎馬經驗(在動物園裡頭牽著繩子那個不算啦!!)還是可以在trainer跟訓練有素的馬兒們的幫助下迅速上手可以策馬奔騰喔!而且不是在無聊的馬場轉圈圈,而是在如此開闊的野外奔馳!一定要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wag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